close

  說實話,宮崎老師的作品我沒有全部看過,但是看過的「龍貓」、「神隱少女」和「貓的報恩」都很好看,於是仍然在窮人電影院裏看(這次是衛視)。

  前半段妙趣橫生,尤其是移動城堡裏可愛的火魔和四個空間共有的任意門更是精彩,無言的稻草人一路追隨好像隱含深意,藏在老太婆身體裏的少女蘇菲心意流轉也很是動人。可是為什麼我到了後半段就莫名其妙看不懂呢?自從霍爾變成綠油精又變回來之後的劇情就讓我如墜五里霧中:

  1.偉大的女巫宰相和和徒弟霍爾鬥法,然後撿了貨真價實的老太婆回來,還附加一隻不像間諜的間諜狗,

  2.戰爭來了,蘇菲要火魔毀了城堡再組回來,於是城堡跑路了,然後解體冒出一個門,門後是霍爾當年失去心臟的始末,

  3.那個稻草人其實是被施了魔法的王子,可是蘇菲愛的可不是他……

  於是蘇菲解開謎團找回霍爾的心,也成為霍爾的新娘。我覺得這個線索就像是劇情轉了半天找不到切入點,就直接開個門叫蘇菲自己進去看,這樣才能打上END。反而蘇菲形貌的忽老忽少完全不會困擾到我,唉,我絕對是廣告前後漏看了什麼,要不就是傳說中的剪片,還是自個兒用功點找出原著來看吧。以上是老太婆發牢騷,等我看過原著,重看此片後,會再重新反省的……

  對了,雖然早就知道,但我從頭看到尾都沒想到,寫到這裏才想起霍爾的配音是木村拓哉,我果然趣味和別人大不同,當紅帥哥對我而言若無物啊(笑ing)……



霍爾的移動城堡Howl's Moving Castle

上映日期:2005-02-04

導  演:【神隱少女】宮崎駿

演  員:木村拓哉、倍賞千惠子、美輪明宏

發行公司:博偉電影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ol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