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亡,是最深刻的告別。最決裂的不再見。
 
他「終於」這麼作了,痛苦掙扎了這麼多年,
「終於」在他的生命劇本寫下The End。
我和M,還有其他人,忝為多年朋友,也幫不了他,因為:
他背負著家族深黯晦暗的陰影,是他無法逃避的原罪;
出生時就纏心繞身解不開的命運之結,
是對他的生命最殘酷的詛咒。
不論是誰,連神都無法再多說,或多要求他些什麼了,
這原發性的詛咒令他得不到外力相助,只能靠一已之力對抗,
直到他離開的這一日。
也許在這一天之前,他已經走入瘋狂境界,
但他之前已經奮力頑抗這麼久、掙扎著努力活了這麼久,
是命運虧欠了他、是神愧對他,而命運與眾神默默。
我們一直為他祈禱奇蹟能出現,但神始終沒有回應。
所以,就是這樣,
他能不恨一切的就這樣放棄他不想再過下去的人生,也很好。
就算他一時衝動決定縱身躍向那上帝指出的徵兆,也罷。
我衷心的這樣覺得。
如果我們還有人記得他,
那他,其實還活著,
活在我們這些記得他的人的心中,
而且是美好的活著,因為,
他真的是一個善良的人,從未行過惡。
 
回溯我們曾經共有的回憶,
點燃曾一同造雲降霧的白長壽向你作最後的告別。
看孩子們朝氣蓬勃的生活著,我想,
人生無常,既然有緣相識,就盡情活吧。
我既沒什麼成就,也不求長進,
但我呢,決定就像現在這樣繼續過日子了;
人生太計較,就太辛苦了,
我不想變成沒勇氣去自殺(我確確實實沒那種勇氣),
卻又活得痛苦不堪的人。
我為你永遠的告別而心痛,
但也在淚眼中留你真摯勇敢的性情,永誌心中。
 
 
不長進的曼德琳深海藍 

吾友陳安成,雙子座男性,1972-2006,曾獲得79年大專盃話劇比賽最佳男主角(作品:來自鳳凰鎮的人),並以劇本「九段坂きゅうたんさか」獲89年中影徵選電影劇本首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ol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