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年走南闖北、披星帶月的看了無數演出,既然寫不出心得,那來頒個私心獎項權充心得吧啾咪~~

 

 

 

參選名單:

劇名

演出者

時間

賈寶玉

非常林奕華

3/10(日)午場

搖滾芭比

瘋戲樂工作室

3/24(日)晚場

貓脖子上的血(2012大開劇團進階呈現)

大開劇團

4/28(日)午場

單身溫度

綠光

5/4(六)晚場

搶錢的世界

果陀

6/15(六)

赤鬼

EX亞洲劇團

8/18(日)午場

三姊妹─人形機器人版

日本青年團

8/25(日)午場

SMAP x SMAP

莎妹劇團

9/8(日)午場

寄居

狂想劇場

10/16 (三)

我為你押韻-情歌(2013華山藝術生活節)

創作社

10/20 (日)午場

偷情Closer

綠光劇團

10/19(六)

安平小鎮

台南人劇團

11/03(日)午場

風月救風塵-華麗升級三度加演版

白雪綜藝劇團

11/10(日)午場(風組)

-大開劇團第五屆開創劇

大開劇團

11/30(六)

浪跡天涯

台南人劇團

12/1(日)午場

開放配偶-大開劇團第五屆開創劇

大開劇團

12/7(六)

大肚蝦米!?-大開劇團第五屆開創劇

大開劇團

12/14(六)

 

沒看到的遺珠:檔案K、收信快樂、自由的幻影、馬

 

在此公布.極.度.主.觀.絕.不.客.觀.的不合我胃口就入不了圍的入圍名單:

最佳導演賞入圍

賈寶玉」林奕華

SMAP x SMAP」王嘉明

寄居」廖俊凱

安平小鎮」呂柏伸、廖若涵

浪跡天涯」鍾翰

最佳男演員賞入圍

搖滾芭比」呂寰宇

「偷情Closer」何豪傑

浪跡天涯」蔡柏璋、魏雋展

「跳「大肚蝦米!?」宋易勳

最佳女演員賞入圍

賈寶玉」何韻詩

搶錢的世界」郎祖筠

赤鬼」王世緯

寄居」陳佳穗

「跳陳繪安

最佳助演賞入圍

賈寶玉」眾金釵

我為你押韻-情歌」林家麒

風月救風塵」王學城

浪跡天涯」鮑奕安、吳柏甫

最佳劇本賞入圍

賈寶玉」黃詠詩

SMAP x SMAP王嘉明

寄居」詹傑

安平小鎮」原著Thornton Wilder許正平改編

最佳舞台設計賞入圍

賈寶玉」陳友榮

三姊妹」杉山至

寄居」陳佳霙

我為你押韻-情歌」王孟超

安平小鎮」李柏霖

浪跡天涯」李柏霖

最佳燈光設計賞入圍

賈寶玉」陳焯華

三姊妹」三嶋聖子

安平小鎮」魏立婷

浪跡天涯」許家盈

最佳音樂設計賞入圍

搖滾芭比」王希文執導、Molly Lin統籌

安平小鎮」楊川逸

風月救風塵」孔鏘

最佳服裝設計賞入圍

搖滾芭比」Jenna Pearce (Rice Society)

搶錢的世界」王怡美

年度最佳演出大賞入圍

賈寶玉」、SMAP x SMAP」、安平小鎮」、風月救風塵」、浪跡天涯」

 

賈寶玉」7項提名,安平小鎮」及浪跡天涯」6項,不愧是年度話題。

當我回顧這一年來的戲擷取名單時,種種畫面和感覺不斷流過心頭;謝謝在所有的戲裏認真付出的你們,不管是幕前的演員或幕後的編導設計,還有行政及技術人員,是你們帶給我一個個美好的演出。(這下我深深知道為什麼頒獎前要感謝所有入圍以及沒入圍的人了;是為了要感謝所有人給予了那些人生中不再重來卻珍貴的片刻)

 

我心目中好難評分的得獎名單,拖了近月終於出來了,為自己留個看戲的紀念。其實我好想一獎兩三頒,不過還是決定這樣了:好戲好演員好設計不會因為我這個紀念性的名單就被埋沒的

 

最佳導演賞:安平小鎮」呂柏伸、廖若涵

得獎理由:看了那麼多版本,感謝兩位導演讓我看懂這個劇本)

最佳男演員賞:浪跡天涯」蔡柏璋

得獎理由:我明明是Derrick粉,可是完全被這場的蔡柏征服)

最佳女演員賞:賈寶玉」何韻詩

得獎理由:我知道她演男生,可是她本人是女生,而且是個演得很有感覺的演員-好啦,其實是因為今年我看的戲裏的女演員沒有好角色又偏弱)

最佳助演賞:浪跡天涯」吳柏甫

得獎理由:我喜歡Grata女王!)

最佳劇本賞:安平小鎮」原著Thornton Wilder許正平改編

得獎理由:跟最佳導演賞一樣)

最佳舞台設計賞:賈寶玉」陳友榮

得獎理由:就是那道門!就是那道光!)

最佳燈光設計賞:安平小鎮」魏立婷

得獎理由:在那個頓悟的剎那流下悲傷難抑的眼淚)

最佳音樂設計賞:安平小鎮」楊川逸

得獎理由:這齣戲可以如此好看,音效及音樂是功臣)

最佳服裝設計賞:搖滾芭比」Jenna Pearce (Rice Society)

得獎理由:服裝跟戲相輔相成)

年度最佳演出大賞:SMAP x SMAP

得獎理由:奇想妙思,召喚往日的幽靈重返,以十年為一個刻度,切割出歷史、記憶、人心的標本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ol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